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政令宣導

國研院、高市府聯手推國產醫材結合智慧應用 獲義大醫院臨床採用

國科會、高市府聯手推動產業轉型,媒合產業合作共創商機,今(21)國科會轄管國研院儀科中心在義大醫院舉辦記者會,宣布聯合骨科、台灣微創、鐿鈦、瑞鈦等四家公司的產品取證上市,並獲得義大醫院臨床採用,成功完成退化性關節炎、椎體重建、骨刺、骨折等手術,病患術後復原狀況良好,加速國產高階醫材產業發展。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產業數位轉型以及結合跨域智慧應用一直都是陳其邁市長的重要施政方向,市府攜手金屬中心輔導在地產業轉型,聯合骨科自108年起經輔導陸續申請優勢與利基醫材整合加值計畫、跨業整合生醫躍進專案,將人工關節產品於國內外進行臨床實證,投入創新技術研發;111年更與金屬中心、醫百科技、鐿鈦科技、愛派司生技簽署MOU,研發脊椎微創手術輔助系統;今產品取證上市獲義大醫院採用,代表醫材品質與技術已具國際水準,是在地產業轉型升級典範。

廖泰翔強調,高雄有義大、高醫、長庚及榮總等四大頂尖醫院,以及15所大專院校透過產學合作培育人才,結合高雄金屬精密加工基礎及5G AIoT、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南科高雄園區形成絕佳醫材及生醫產業發展基地,去年醫材產業營利銷售額首度突破25億元,經發局將持續攜手產學研共創商機,帶領在地產業進軍國際。

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則指出,國研院在生醫領域除了有儀科中心,也有科政中心與史丹佛大學合作的STP計畫,將臨床需求與學研成果對接。本次非常榮幸協助義大、南部醫療院所的醫生們以及學術界的先進結合國研院能量,接軌國際與並提出民生問題的解決方向。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表示,院內每年採購國產醫材約256個品項,金額超過3億元,是全國之最,堪稱國產醫用加速器,主治醫師術前均進行嚴謹縝密的治療評估,為病患規劃最好的改善效果與醫療服務。未來將持續與國研院儀科中心及市府合作,支持品質優良且已取證的國產醫材,一起為台灣醫材發展努力。

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感謝國研院及高市府對在地醫材產業的照顧及支持。他指出,看好高雄完整的金屬加工產業鏈以及海空雙港競爭優勢,對產業發展奠定穩固基礎,聯合骨科高雄廠設在南科高雄園區,期產官研能持續攜手合作,支持國產高階醫材產品開發。

國研院儀科中心今(21)宣布聯合骨科、台灣微創、鐿鈦、瑞鈦等四家公司的產品取證上市,並獲得義大醫院臨
相關連結:
點閱數:104464
回最上方